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04-01 18:23 觀天下 / 記者陳惠玲/汐止報導
 
汐止區的秀山社區關懷據點安排長輩自己動手做潤餅,從炒高麗菜、紅蘿蔔、還有煎蛋皮,再到後來包潤餅自己吃,長輩都好開心。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汐止區的秀山社區關懷據點,每個星期一到五都安排的不同的課程,讓老人家多走出來動一動更健康,清明節快到了,今(1)日也安排長輩自己動手做潤餅,從炒高麗菜、紅蘿蔔、還有煎蛋皮,再到後來包潤餅自己吃,長輩都好開心。

上完課,接近中午時間,長輩們開始分工合作,有人切菜,也有人忙著煎蛋皮備用,所有的材料都自己動手做,炒完豆干,接著炒豆牙菜、高麗菜,清明節到了,為了讓長輩感受傳統節日的氣氛,秀山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暨巷弄長照站,這一堂課中午,安排潤餅diy,體驗一下。

中華身心促進發展協會執行長謝慧芝表示,因為清明節就要到了,所以,帶著長輩做一些清明的食材潤餅,對於長輩來講是很好玩的事物,因為,他們平時在家裡煮了沒人吃,但是在這裡大家是搶著吃,所以,在這邊他們很有成就感,吃自己切自己煮的菜,也感覺特別的香甜,也剛好配合清明應景的食材。

今天準備了蛋皮、豆芽菜、紅蘿蔔絲、高麗菜絲、香菜、豆干、花生粉,等菜放涼了,長輩們排隊開始體驗包潤餅,拿著薄薄的潤餅皮,將材料放在餅皮上,最後再整個捲起來,不少長輩第一次包潤餅都覺得很新鮮有趣。

長輩說,平時都是一個人,到秀山社區關懷據點動一動也交朋友,吃著自己包的潤餅感覺很棒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