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年4月3日
花蓮呼籲民眾接種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最新病例觀察,七、八十歲以上致死率、重症率比其他年齡高。花蓮縣衛生局也發佈各鄉鎮市疫苗接種狀況,呼籲偏鄉長輩踴躍接種疫苗,提升個人保護力。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表示,全國第一劑覆蓋率約79%、第二劑75%,花蓮縣為77%與71%,而吉安鄉第一劑達81%、第二劑也有76%,都超過全國覆蓋率,但是,卓溪鄉的第一劑覆蓋率僅有66%,第二劑更是只有58%,遠低於全國平均值,相當令人擔憂。


朱局長指出,花蓮縣針對原住民鄉鎮,以巡迴醫療車的方式,為長輩施打疫苗,仍有部份長輩不願接種,花蓮縣目前仍有22%的65歲以上長者沒有接種疫苗,呼籲清明連假返鄉的遊子,鼓勵長輩們踴躍接種疫苗。


朱家祥局長說,許多人認為,「只要家人都接種,長輩不打也沒關係」,其實這是相當錯誤的觀念,完整接種疫苗者,若感染Omicron病毒,大多為輕症,但若連一劑都沒有接種,轉為中、重症的機率會大幅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