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鄭沾誠/花蓮報導】 2022年4月3日
花蓮榮家一一一年清明節祭悼歷年亡故榮民追思典禮,擇良時在榮家區榮靈堂舉行,由榮家主任方矩擔任主祭官,偕同各級主管、職員工、房戶長及住民代表,向歷年亡故榮民靈位上香、獻花、獻果、獻爵等,全體參與人員向故榮民前輩靈位行三鞠躬禮(見圖),追思感念先烈前輩們過去保家衛國、犧牲奉獻之精神,祭典儀式簡單莊嚴。

典禮開始前,一早就有許多住民長輩來到榮靈堂準備參加祭典,平日許多長輩早上慢跑或散步經過時,也都會上前向故榮民先輩們致意。榮家主任方矩也鼓勵在場所有的長輩們,除了注意飲食,平常也要多運動、多走路、參與各項活動,舒活筋骨,保持心情開朗,就能延緩老化,常保健康。

花蓮榮家主任方矩表示,清明祭祖、慎終追遠是華人悠久的文化傳統,在清明期間,許多人都會返鄉掃墓,路程往返人潮數量眾多,而近期疫情似乎又有升溫的趨勢,希望同仁及住民長輩們,仍要提高警覺,務必確實做好個人防疫措施,勤洗手、經常酒精消毒,口罩戴好戴滿,減少不必要的聚會,才能確保身體健康安全,降低感染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