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蘇秀枝/嘉義報導】2022年4月8日
【記者蘇秀枝/嘉義報導】
2022年4月8日·1 分鐘 (閱讀時間)
嘉義縣政府八日在布袋鎮岑海里長青會館,辦理C據點體適能檢測成果發表暨頒獎記者會,現場由醫事C據點爺奶表演「舞動青春虎年行大運」揭開熱場,會中展示三十八個據點共七百位長輩在參與系列課程後,肌力、心肺耐力等檢測均有明顯進步,其中更有八個據點長輩表現優異,由縣長翁章梁頒獎並鼓勵「老勢大」們走出家門,到據點參加課程,一起運動感受肌力提升後帶來的健康生活。

翁縣長上任以來,全力推動長期照護政策,社區據點涵蓋率由卅五%大幅提升到六十五%,課程也持續精進,除原有的社會參與、健康促進、共餐服務,更創新加入「肌力強化、膳食營養及認知訓練」等項目,如肌力大富翁、精準運動推廣計畫,也錄製了「在厝顧健康」節目等,並於各個C據點全力推廣,讓長輩不論在據點或在家都能做運動,作伙顧健康。

衛生局長趙紋華表示,C據點除原本的健康促進活動外,全縣已有六十五個C據點建置寶貝機,提供長輩智慧量測血壓服務,並於去年擴充設備增加「手握力、走路速度、坐肢體前彎、額溫」等量測功能,衛生局將透過數據分析,量身訂做本縣專屬醫事C活動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