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年4月12日
 
彰化縣政府在芬園鄉大竹社區,成立第308個長照關懷據點,不僅讓芬園鄉村村有長照據點達標,也讓全縣有過半村里擁有長照據點,密度高居全台之冠,並往全縣近600個村里社區都成立長照據點邁進,建構社福大縣!(李河錫報導)

根據統計,彰化縣老年人口數多達22萬多人,約佔17.56%的人口數,早已邁入高齡化社會;為建構銀髮樂活的幸福好環境,縣府團隊一直積極推動一村里、一社區長照關懷據點為重要的社會福利指標;近期在彰化縣的後花園芬園鄉大竹社區青山宮,成立第308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未來將關心長輩們的健康,包括量血壓、關懷訪視,讓長輩們有歸屬感,照顧的量能將從一天變成三、五天,關懷據點又緊鄰文德國小,未來也可將學校及社區做連結,希望形成老幼共學的社區新典範;縣長王惠美特別感謝大竹社區理事長張妙真、村長許弘興,率領所有志工夥伴,協助社區長輩可就近參加活動受到最好照顧,達到在地健康安老、安養的目標。

社區理事長張妙真表示,大竹社區擁有一千多人,屬於高度老年化社區,感謝縣府關心社區長輩,將會同鄉親和長輩們,致力於推廣農特產品,製作特色美食「碗粿」,將對外參展、擺攤增加經濟收益,肯定長輩傳承好手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