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江乾松╱苗栗報導】2022年4月16日
▲苗栗縣長徐耀昌(左四)贈送三位新生代表樂齡中心的書包,右一為頭屋鄉長徐鑫榮。(記者江乾松攝)
 
頭屋鄉公所十六日上午在明德水庫廣場舉辦一一一年度活躍樂齡馨聚點暨珍惜資源宣導活動,除安排樂齡學習中心二十三位新生入學儀式,並頒獎表揚四十六對最佳夫妻檔,展現推動終身學習的成果。

頭屋鄉長徐鑫榮關心長輩們的晚年生活,上任後積極拓展頭屋鄉樂齡學習中心的學習據點,並每年舉辦活躍樂齡馨聚點暨珍惜資源宣導活動,以鼓勵長輩走出家門參與終身學習吸收新知,結交朋友,活到老、學到老,延緩老化。

在頭屋鄉公所積極推動下,頭屋鄉樂齡中心不但在全鄉八個村設置了九個學習場所,達成「村村皆設有樂齡學習據點」的目標,而且獲得苗栗縣一一○年樂齡學習中心評鑑第一名,展現推動終身學習的豐碩成果。

昨天上午,頭屋鄉公所在明德水庫廣場舉辦的活躍樂齡馨聚點暨珍惜資源宣導活動,除安排樂齡學員的舞獅、客家棚頭、採茶舞、詩歌吟唱、客家歌謠等精彩的表演,並舉行二十三位新生入學儀式,由縣長徐耀昌、議長鍾東錦、鄉長徐鑫榮、縣府教育處長葉芯慧、社會處長楊文志等人贈送三位新生代表樂齡中心的書包,同時頒獎表揚四十六對最佳夫妻檔,表彰他們的形影相隨、共同學習的精神。

縣長徐耀昌指出,人生的學習隨著歲月前進,須將終身學習落實在生活之中,歡迎新生加入終身學習行列,亦恭喜獲獎的夫妻檔,一起學習、相互勉勵、健康樂活。徐耀昌並表示,苗栗縣成立了十八個樂齡學習中心、二十二個幸福學院、三所新住民學習中心、二所社區大學、一所原住民部落大學及一八八個社區關懷據點,有效整合資源,推動終身學習,希望長輩們都能走出家門,踴躍參與學習,並拓展人際關係,健康、快樂的生活。

接受表揚的最佳夫妻檔包括頭屋教室吳家政、林鳳英、象山伯公教室謝仁盛、鍾秋枝、象山教室廖煥維、羅春英、北坑教室李松琳、羅玉珠、獅潭教室鄧榮宗、蕭秀筆、曲洞教室李陞木、李申妹、鳴鳳教室利聖輝、林玉蘭、飛鳳教室江萬祥、徐淑蘭、明德教室徐仁和、徐鍾菊妹等四十六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