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鄭沾誠/花蓮報導】
2022年4月17日
 
吉安鄉文化健康站三年來在原民會及花蓮縣政府的支持下,開站數量倍數躍昇為十一處原民照護據點,提供貼近部落的多元服務深獲鄉親肯定,同時持續傾聽部落長者需求。

吉安鄉公所連續兩年向原民會爭取「文化健康綜合服務據點友善空間整建計畫」經費獲挹注,陸續改善鄉內各文健站的整體設施、設備及周邊環境,以提供長者最安全適性的樂活學習環境。

鄉長游淑貞在建設課長吳印浴與原民所長江夏枝的陪同下,前往Cikasuan七腳川部落多功能活動中心,視察剛竣工的設施改善工程,吳課長針對活動中心設施改善向游鄉長做一簡報(見圖)。

從建設寬敞明亮的無障礙廁所到動線流暢的衛生廚房外,更增設具便利性的洗手台等,處處皆以老大人的使用需求量身打造,整體適性適用展現嶄新全貌。鄉長游淑貞希望活動中心陸續優化改善後,不僅為長輩們提供照護服務,也能成為更具歸屬感的安全樂活、適性學習場域。

原民所長江夏枝說出,公所團隊針對長者安全適用需求為規劃考量,向原民會提報專案計畫,獲核定補助總工程經費三五七萬元整,施作地點包含七腳川、博愛新村、努米達和仁安文健站等四處,改善內容包含新設無障礙坡道及扶手、更新廊道地坪與門窗、改善廚房空間、新設體健設施區域之安全地墊及無障礙廁所等項目。

七腳川文健站計畫負責人李正校長表示,藉會勘過程中,向游鄉長及鄉公所團隊致上感謝之意,她感謝在游淑貞鄉長的重視之下,積極協助文健站長者提報前瞻計畫,並給予大力支持,今年的整建計畫完工後,文健站舒適安全的無障礙友善空間,讓長輩們非常滿意也非常喜歡,各個都讚不絕口,一致給予公所最大的肯定!

游淑貞鄉長說出,感謝中央原民會和花蓮縣政府為地方挹注力量,共構部落老大人最好學習照護環境,鄉公所也在中央、縣、鄉協力之下,極力推動增設文健站據點,讓部落族人志工在族語環境中陪伴銀髮長輩「就近樂活、在地安養」,歡迎各部落長者們一起快樂來上學,鄉公所團隊也將持續做好通盤規畫執行及環境管護工作,以達到百分百的適性、安全、友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