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04-18 03:02 聯合報 / 記者 徐如宜、胡瑞玲、李定宇、陳秋雲、黃寅、朱冠諭、鄭惠仁/連線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王昭月攝影
 
衛福部本周三討論兒童新冠肺炎疫苗何時開打,高雄市長陳其邁率先宣布已盤點備妥足夠劑量疫苗於本周接種,但新北市衛生局表示,經洽詢疾管署,目前全國並無足夠疫苗,新北會依中央開放施打時間,盡速安排校園施打。

台中市衛生局說,台中莫德納疫苗目前六萬九千劑,都是要給成人打的,並沒有針對給幼童的量,若要移給幼童,需等中央許可並訂出作業規範才可使用。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昨早有聽說指揮中心可能宣布要為六到十一歲學童幼童接種疫苗,市府各局處就動起來,包括各年齡層、就讀園所蒐集資料、展開作業,全力配合中央一聲令下時可安排接種疫苗。不過,盧秀燕也說,不少家長仍遲疑,不知該不該給孩子接種疫苗,希望家長思考過後再決定。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南市已在準備,此一措施最重要的是家長意願,南市採穩紮穩打方式,與家長溝通清楚並簽立施打同意書才會進行。桃園市府表示,今天起會先調查學生接種意願,並媒合入校接種院所。

陳其邁是在昨天下午高雄市疫情記者會宣布替兒童接種疫苗,他說,高雄市小學生十二萬八千人,施打劑量充足;學童不少由阿公、阿嬤照顧,若傳染給長輩,長輩重症機率高,小朋友施打疫苗有必要性。市府衛生局補充說,專家會議周三才討論,希望加速通過審查,可立即安排國小校園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