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陳秋香、何弘斌/高雄報導】 2022年4月18日
▲吳碧雲感謝高屏澎東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的協助,得以再度發揮自己專長。(記者何弘斌攝)
六十五歲吳碧雲具有四十多年服飾設計與製作的豐富資歷,近年工作量大減,因而想另謀新的工作,但苦尋不到合適的機會,直到接觸了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高屏澎東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由輔導員深入諮詢、評估她專長後,透過一系列培育課程輔導,讓她順利成為社團與企業的技術導師。

銀髮中心輔導員表示,吳碧雲有豐富且專業的服飾設計經驗,並想將技術分享給更多人,因此先安排她參與系列培育課程,強化她溝通表達能力與建立自信心;另一方面,得知在地資源團體正尋找服飾設計的講師人選,但其內部講師皆為年輕人流動率較高,於是輔導員積極地與該團體溝通並倡議銀髮人才的優勢,讓碧雲獲得了面試機會,新職涯大門也就此為她打開。

勞動部高澎屏東分署長程泰運表示,銀髮族豐富的工作經驗、積極的工作態度,能成為企業的得力幫手;此外,透過銀髮中心開辦的相關課程,還能提升銀髮族的工作技能,成為各產業需求的人才。有意聘用銀髮人才的企業或想重返職場的銀髮族夥伴可洽詢○七-二二二二七七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