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04-16 13:15 聯合報 / 記者 張裕珍/新竹即時報導
新竹市杜華神父社福基金會今天在十八尖山舉辦第4屆「守住歲月‧憶起走」公益愛心健走活動。圖/新竹市杜華神父社福基金會提供
 
新竹市十八尖山春暖花開,新竹市杜華神父社福基金會今天舉辦第4屆「守住歲月‧憶起走」公益愛心健走活動,由於疫情升溫,活動取消開閉幕儀式「不群聚」,參與的銀髮族與延緩失能失智的家庭照顧者也把握機會出門散步、賞花,度過假日好時光。

家庭照顧者楊宜榛平日獨力照顧重度失能的67歲丈夫,為了參加活動,今天特地申請「長照喘息服務」,才能安心開心出門參加健走。楊宜榛說,家庭照顧者24小時無法休息,心理、生理的壓力巨大,過去情緒沒有出口,讓她失控咒罵丈夫,事後又感到難過懊悔,自己深刻體認「照顧者要先把自己照顧好,才有辦法照顧另一半」。

「身為照顧者要自立自強,也要學會尋求社會協助」,家庭照顧者曾國良也有感家庭照顧者相當辛苦,自己因為親人罹患罕見疾病,必須費心照顧,但其實內心也相當脆弱,如同一棵樹木一般,一旦有颱風來就可能垮下,很感謝基金會等個案輔導協助。

新竹市杜華神父社福基金會執行長楊銀美說,今年活動辦理邁入第4屆, 邀請社會大眾關注失能、失智、獨居長者,也一同關心家庭照顧者,避免「長照悲歌」的發生,今天也感謝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台積電三廠贊助活動經費,還有在地愛心店家贊助補給。期待民眾支持愛心捐款、捐發票,作為關懷獨居長者服務經費,愛心響應 專線03-5224153分機321黃小姐,或上臉書搜尋「用愛築圓 杜華神父社福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