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方一成╱彰化報導】2022年4月12日
▲兩名員警請車輛護送阿嬤到林厝派出所內休息,並通知家人前來接回家中,助民暖警感動不少地方民眾。(記者方一成攝)
一名八十歲行動不便的老阿嬤,在四月十一日一早從埔心鄉騎電動車外出,不料在員林百果山區道路迷路了,代步車也剛好沒電,只能停在探索樂園旁的停車場,阿嬤不知要向誰求助,只好坐在路邊休息,好心的路過民眾看見,就報警協助,員林分局獲報立即通報在鄰近巡邏的林厝派出所巡佐張首意、警員魏明智趕至現場,並將電動車從百果山上,徒步緩緩推到二公里遠的山下林厝派出所,並請車輛護送阿嬤到派出所內休息,並通知家人前來接回家中,今(十二)日員警發揮人民保姆精神消息傳出後,感動不少地方民眾,希望表揚這兩位員警。

林厝派出所巡佐張首意、警員魏明智服務熱心、視民如親,協助行動不便之民眾,推其電動車的溫暖行為,不僅在地鄉親看了相當感動,更在網路臉書公開讚揚,讓民眾充分感受到警方充滿愛心與熱誠,也給社會注入一股正向的能量。

員林分局長楊志傑提醒社會大眾,主動關懷他人,特別對於年長者銀髮族應多給予關心。員警發揮人民保姆之精神,協助迷失長者平安返家,為民服務之行為足為模範,並呼籲家中如有罹患失智症狀親屬,請多留意行蹤,並可向縣府社會處申請預防走失手鍊或在衣物明顯處繡上姓名及聯絡電話,以方便協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