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05-04 12:20 聯合報 / 記者 黃宣翰/台南即時報導
台南市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聯繫會報,今天在仁德區成功社區據點舉行,與會人員分享做綠豆糕、米麵條成果。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今年第2季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聯繫會報,今天在仁德區成功社區據點舉行,市長黃偉哲出席為據點夥伴加油打氣,並與學員製作米麵條和綠豆糕。黃偉哲說,他期許據點夥伴繼續努力,提供更多創意服務,吸引長輩動手參與,打造和樂溫馨的社區環境。

為加強據點資源的連結,第2季的會報今天上午10點多在成功社區舉行,搭配健康促進米食DIY輔療課程,由專業講師帶領學員,以米代替麵粉製作米條、綠豆糕、蛋黃酥、米包、鳳梨酥等小點心。此外東山區公所更提供約2000斤地瓜,供現場學員學習地瓜各項料理。

黃偉哲表示,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不僅提供關懷訪視、電話問安、餐飲、健促活動及預防延緩失能等多項服務,同時也是長者聯絡情誼、聊天交換意見的場所,歡迎長者做好基本防疫措施走出戶外,到社區關懷據點運動、學習,健康快樂過銀髮生活。

社會局長陳榮枝說,社會局每季召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聯繫會報,輔導各據點落實相關服務,提升社區照顧品質及服務量,並增進服務工作人員之間聯繫。今年第2季會報,自今(4)日起至5月10日,分別於仁德區、永康區、北區、東區、玉井區、善化區、安定區、七股區、後壁區、新營區等地舉辦,預計850人參加。

台南市定期安排社區關懷據點業務課程,除了精進志工及夥伴們的基礎服務外,也積極推展新鮮主題,吸引長者參與,截至今年3月底,據點服務人次已達74萬8242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