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江乾松/苗栗報導】2022年7月1日 週五 下午8:33
設置在苗栗市金鳳街的「希望之春」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昨(一)日揭牌,將就近提供長輩共餐、電話問安、健康促進及社會參與等多元服務,實現「活躍老化、幸福社區」的老人福利服務核心價值。這是今年第一處啟用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全縣累計成立一八九處,布建率達到六十九‧八%,縣長徐耀昌希望任內達到二百處據點的目標,他鼓勵老人家踴躍就近利用,延緩老化並減輕年輕人負擔。

昨(一)日上午揭牌啟用的「苗栗縣希望之春溫馨關懷協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由協會理事長唐時聰率同協會幹部及志工的熱情號召,結合在地社區資源提供長輩相關服務。縣長徐耀昌上任之初,全縣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僅七十處,經多年來積極推動,第一八九處揭牌運作,已輔導設立的另三處亦將於近期陸續啟用,屆時即增為一九二處,年底前繼續朝二百處的目標邁進。

揭牌儀式嘉賓滿堂,有縣長徐耀昌、社會處長楊文志及老人福利科長張瑞瑜,議長鍾東錦、議員鄭碧玉、孫素娥及代表、里長,以及苗栗縣希望之春溫馨關懷協會理事長唐時聰等社福團體代表多人;鍾東錦肯定縣長施政用心及縣府團隊在老人福利政策的努力。徐耀昌隨後頒發開辦費十五萬元,以及感謝狀感謝熱心協助推動關懷據點的相關人員(見圖)。